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网剧《上瘾》被下架引分级制热议

出处: 作者:卢扬 郑蕊 网编:任海超 2016-02-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继《太子妃升职记》等多部网剧下架后,近日有网友发现以同性恋情为题材的热门网剧《上瘾》也全网下架,这使得网友再次呼吁影视分级制度的设立。

《上瘾》于1月29日在腾讯视频、爱奇艺等视频网站首播,仅24小时点击量就达1000万,刷新网剧首日最高点击量,并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达到过亿的总点击量。与此同时,《上瘾》也成为微博等多个社交平台的热门话题,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热门话题#上瘾网络剧#在微博上的话题有8.4亿阅读量。

随着点击量不断增加,该部网剧将被下架的传闻也不断流传,最终在仅剩3集便完成播放时,《上瘾》被正式下架。鉴于此前《太子妃升职记》下架后经删减重新上线的情况,部分网友认为《上瘾》也将面临大幅度删减,但也有部分网友认为,由于《上瘾》的剧情直接涉及同性恋情,未来或将以再重新上架。

与传统电视剧需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审查后才能在电视播出不同,网剧的审查多是视频网站或公司自审,因此网剧相对题材内容更多元化,也更吸引网友,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但在网剧热播的同时,被下架的网剧也不在少数,如《灵魂摆渡》、《无心法师》、《盗墓笔记》等。鉴于该种情况,网友呼吁影视分级制度的声音再次升高,并希望通过设立分级制度让影视内容保持多样化,满足不同年龄层观众的观影需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