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樱桃上新啦,顺义樱桃年产量超过150万公斤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静蓉 网编:赵述评 2023-05-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胡静蓉)5月22日,第九届国际樱桃大会暨首届北京市樱桃文化节在顺义区举办。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顺义区全区樱桃种植面积达到7500亩,其中结果面积5500亩,年产量超过150万公斤,产值6000余万元。结果树亩产值平均达到1万元,最高亩产值达5万元,主要栽培品种有红灯、萨米托、美早等40多个品种。

北京商报

据介绍,顺义区先后引进优质樱桃新优品种30余个,推广新成果、新技术10多项,创新采用矮化密植和独杆栽植的种植方式,同时配套自动温控系统和农艺小站等管理系统,形成了以浅山五镇为中心的顺义区现代高效樱桃设施暖棚集群。目前,全市樱桃平均亩产值7318元,顺义樱桃亩产值已突破10000元。

顺义区园林绿化局四级调研员李九仁表示,“近几年,我们注重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先后引进了30多个新品种,推广了10多项新技术。“他指出,目前樱桃产业已成为顺义果树的主导产业之一,随着老百姓的种植积极性不断提高,樱桃种植面积在全市排第三。

在发挥樱桃种植传统优势的同时,顺义区开辟文旅+产业发展模式,举办樱桃采摘节,通过这一模式,建设现代化全产业链基地,顺义区逐步实现了传统果园向观光采摘园的转变、单纯销售向采摘体验的转变、观光采摘单季向四季的转变、低效益向高效益的转变、采摘品种普通型向名特优新的转变、经营分散型向规模化的转变。目前,顺义区共有顺丽鑫农业生态观光园、龙湾屯樱桃幽谷等近三十家樱桃观光休闲采摘园。

龙湾屯镇樱桃幽谷采摘园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正是樱桃采摘旺季,周末等高峰时段,一天入园采摘的游客能达到三四百人。据介绍,龙湾屯镇内山里辛庄村、柳庄户村、七连庄村等7个村共建设施樱桃大棚208栋,种植面积达到331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