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理财频道

中行北京分行与北京首农食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网编:王巍 2023-05-15

近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与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晓明,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刚,以及中行北京分行副行长孙尚斌,首农食品集团总经理袁浩宗、总会计师秘勇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本次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旨在进一步深化双方互信共赢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层次,高质量服务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以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崭新起点,双方将与时偕行,携手保障首都食品供应、推进首都城乡一体化建设、打造金融服务“强引擎”。

中行北京市分行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国家及首都北京发展战略,不断深化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焦民生福祉,深度融入服务乡村振兴大局,持续推进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为涉农实体提供全生命周期、多产品层次、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的金融支持,着力提升支农金融服务质效,跑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首农食品集团历经百余年发展沉淀,已拥有7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14家北京市龙头企业和2家A股上市公司,持有13个中华老字号、19个北京老字号、15个中国驰名商标和24个北京著名商标。作为北京市国资委下属唯一的涉农都市型现代农业产业集团,首农食品集团肩负着“首都食品供应服务保障重要载体、首都食品安全行业表率、首都食品产业发展核心主体”的重要责任,承担着首都市民“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肉案子”的光荣职责,在推进首都城乡一体化建设、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以及食品供应保障服务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签约仪式上,中行北京分行发布了中国银行—首农食品集团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本次战略合作计划为首农食品集团提供总额不超过200亿元等值人民币的本外币融资,切实为首农食品集团提供金融产品及服务保障。双方同期举行了会谈,就持续强化银企关系、加强探索交流,深化公司信贷、普惠金融、供应链融资、多元化融资等多领域业务合作达成共识。

中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中国银行丰富的全球化、综合化服务经验,未来中行北京分行将继续坚持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乡村振兴及农业现代化建设,着力提升金融扎根涉农沃土的精准性与适配性,为首农食品集团提供更全面、深度、专业的金融产品及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与首都发展开创更显内涵、更具价值、更高质量的新局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