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理财频道

网传某地银行破产?江西公安:谣言,两人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宋亦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3-05-10

北京商报(记者 宋亦桐)“听说了吗?咱这儿的**银行要破产倒闭了!”“啊?!真的不?你从哪儿听说的?”“肯定是真的啊,都传疯了!”“那我明天就去取钱!”5月10日,来自江西公安信息,5月8日修水县公安局接到某银行(修水支行)报警称,微信群内有人传播“银行破产、银行要倒闭”等不实信息,致使部分客户涌至银行质疑银行运营情况,并从柜台取出大量定期存款,给银行造成了严重的社会负面影响。

接警后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立即开展调查工作,经查证该银行一直在正常营业,微信群内传播的信息属于谣言,且可能造成群众恐慌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经深入调查该谣言系辖区居民胡某传播,而谣言的源头则是来自胡某的同事周某。

经查,周某与胡某系同事关系,周某在上班期间将道听途说的“**银行破产”等不实信息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告知胡某,导致胡某信以为真并在微信群中散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修水县公安局对违法嫌疑人周某和胡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周某和胡某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目前,两人已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