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北京楼市

北京房山区38个在售楼盘承诺30天内无理由退定金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寅浩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3-02-21

北京商报(记者 王寅浩)据北京日报报道,为了维护购房者权益,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2月21日,北京市房山区38个在售楼盘项目以自发联盟形式自愿承诺,购房者在签订正式购房合同前提出退房的,30天内定金退还到位。

此前,房山区曾传出落实“一区一策”、调整认房又认贷的政策,随后被区一级监管部门否认。

房山区某头部民企在售楼盘营销总直言,目前虽然整体新房市场转好,但“旱的旱死、涝的涝死”,房山的新房市场依然处于筑底未见反弹的状态,且因新盘较多、需求量严重不足,目前整体库存却属全市比较高的水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北京新房市场复苏主要集中在有竞争力的核心区域,部分优质项目表现极佳。房山区域新房以刚需盘为主,但目前这部分人群尚未形成购买力,30天内无理由退还定金更多是“噱头”,不具备带动购买力的效果。“而且交了定金退还的一直都有,这次最多是时间稍微长一些。”

图片来源:现场拍摄

图片来源:现场拍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