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频道

玩溜早餐荟|北京市属公园元宵节推出35项文化活动;元宵节本地及周边玩乐再升温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怡然 网编: 文旅新闻中心 2023-02-03

1. 北京市属公园元宵节推出35项文化活动

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消息,元宵佳节,市属公园、国家植物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准备了35项文化活动,不仅有猜灯谜、摇元宵、做花灯,还有兰花、年宵花等特色花卉展以及文化展览。

2. 马蜂窝:元宵节本地及周边玩乐再升温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近一周,“元宵节玩什么”热度涨幅达到137%,本地及周边出行热度较春节期间显著回升,订单量占比近50%。除了在当地体验精彩纷呈的灯会,花样繁多的节日民俗体验,趁机酒价格回落之机错峰去畅快滑雪,或去海岛“躺平”,也是“精打细算”的年轻人元宵节的热门选择。

3. 重庆全力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近日,2023年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推进建设“承千年文脉、铸人文精神、树时代新风、强创新品质”的文化强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据了解,未来重庆将实施培育世界级休闲旅游胜地行动计划,按照打造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世界级休闲旅游胜地的建设定位,印发实施《重庆市贯彻落实〈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实施方案》,进一步做靓都市旅游名片,加快都市旅游设施建设,建设旅游休闲街区;加强高品质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建设,提升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国际认可度、知名度、美誉度。

4. 国内首家小王子主题乐园正式动工

近日,位于广州黄埔区的中法创意永续农业产业项目暨小王子主题乐园正式动工。据了解,该项目融合法国浪漫元素和设计理念,以法国童话名著《小王子》故事性为基底,对标法国小王子主题乐园,打造国内首家、也是全球第二家小王子主题乐园,项目邀请迪士尼、环球影城的主设计团队共同主导创意设计,从游乐设施、体验内容、科技应用、景观环境等进行全方位升级,通过文化植入、价值再造,输出黄埔文化IP,打造广州首个中法农业全产业基地,计划于2024年竣工并全面运营,预计每年接待量82万人次。

5. 2月6日零时起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

据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公众号消息,为给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提供更大便利,根据《关于印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44号)有关精神,现决定进一步优化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措施,自2023年2月6日零时起实施,取消经粤港陆路口岸出入境预约通关安排,不设通关人员限额。恢复内地居民与香港、澳门团队旅游经营活动。

栏目主持:张怡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