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频道

北京市属公园元宵节推出35项文化活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吴其芸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3-02-02

北京商报(记者 吴其芸)2月2日,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消息,元宵佳节,市属公园、国家植物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准备了35项文化活动,不仅有猜灯谜、摇元宵、做花灯,还有兰花、年宵花等特色花卉展以及文化展览。

图片来源:畅游公园公众号截图

自古以来,元宵节便有观花灯、猜灯谜、品元宵的民俗传统,市属公园也为游客准备了12场元宵民俗活动。节日当天,北海公园在永安寺景区举办新春留“福”猜灯谜活动。中山公园将在南门广场举办元宵节主题活动,现场邀请游客参与猜灯谜、做灯笼等传统文化活动。景山公园和北京动物园也将分别举办“玉兔呈祥迎新春”、“玉兔逢春闹元宵”猜灯谜活动。陶然亭公园将在节日当天开展摇元宵、做花灯的民俗体验互动项目等。与此同时,“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纪念门票将在节日当天在玉渊潭各大门区火热销售。

图片来源:畅游公园公众号截图

展览方面,国家植物园元宵兰花展2月4日、5日两天呈现在北园热带展览温室及南园展览温室,将展出200余种万余株兰花、年宵花。同时,颐和园“园说Ⅳ——这片山水这片园”展览、景山公园“紫禁之巅 亘古通今”历史文化主题展、陶然亭公园“传统民俗百科”展览、紫竹院公园“日出新卯 春暖兆福”——新春典籍文化展等多场精品展览都将在2月、3月落下帷幕。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方面表示,北京市属公园冰场活动将于2月4日结束,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及玉渊潭公园的雪场将持续到2月中下旬。随着天气变化,市属公园里的蜡梅也将在2月中下旬悄然开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