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春节期间北京超市销售额、客流量迎近三年高点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维祎 网编:郭缤璐 2023-01-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1月2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多家超市企业获悉,2023年春节期间,北京超市门店备货充足、保障供应,销售额、客流量同比实现不错增长。这也为2023年消费增长打下基础。

除了日常生活必需品,特色农产品、牛奶、水果、营养保健品等礼盒销售火热。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走进超市,不好水果礼盒堆头占据卖场C位,礼盒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与此同时,连锁超市企业加强货源组织,发挥直采优势,加大民生必需品采购量,保障供应不断档满足市民节日消费需求。

特色节令商品加码喜庆氛围。红色系、兔元素商品热销,物美、超市发、沃尔玛、京客隆开设春联福字、生肖年画专区,工美大厦新年特礼“兔墩墩”走红。

物美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销售额、客流量与前两年相比,均实现较好的增长。据悉,超市发双榆树店的客流和销售量预计会比前两年有很大的提升,从商品的储备来看,都准备的比较充足,品种增加了约5%,库存量增加了15%。

预制菜借春节消费热在超市热销。七鲜超市上架年夜饭系列菜品,包含年夜饭套餐、12道餐桌C位大菜、16道海鲜硬菜和赏味冷菜。新消费趋势下,预制菜大火,七鲜紧跟消费者需求变化,以“老字号招牌菜”为标准层层选品,进行全链路品质把控,年货节期间重磅推出“七鲜X旺顺阁”“七鲜X贾国龙功夫菜”系列10款联名新品,为消费者提供多样选择。

值得关注的是,春节期间,超市企业在尝试增加更多新颖产品吸引消费者。自有品牌的打造不仅可以让商超零售企业减少中间环节、降本增利,同时还能帮助其吸引客流、增加用户黏性等。商超零售企业不断进行商品差异化竞争,深度布局自有品牌。麦德龙、盒马等纷纷加码自有品牌上市,其中盒马 X 会员店表示,自有品牌占比已经超过40%,未来五年将做到50%。

根据《2021年中国自有品牌行业发展白皮书》显示,中国自有品牌市场总体增长22.7%,超快速消费品12倍以上(快速消费品市场同期增速仅1.8%),不仅较前两年实现跨越式增长,也是中国市场有史以来的最大值。

另外,相比发达国家平均30%-40%的自有品牌市场占有率,中国零售自有品牌的发展还有巨大潜力。在自有品牌市场,谁能占领先机,谁就能成为下一个引领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