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频道

北京市启动“全程超前伴随式”家长培训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程铭劼 网编: 文旅新闻中心 2023-01-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1月13日,北京市教委在北京开放大学召开“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全程超前伴随式’家长培训启动会”,并上线入园前家庭教育指导课程。会议介绍了家长培训工作方案和家长培训课程体系建设情况,并首批推出入园前家庭教育指导课程。

据悉,“全程超前伴随式”家长培训将坚持立德树人、合力育人、需求导向、超前培训、全程覆盖。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学段特征,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幼儿)成长规律,建立从入园前到高三年级毕业,覆盖各年级(学段)的家长培训课程体系,对家长进行全员全程家庭教育指导。

值得关注的是,“全程超前伴随式”家长培训,依托首都市民终身学习平台“京学网”和“京学”微信公众号,上线发布家庭教育课程资源,为广大家长提供在线学习服务。家长可在“家长培训”栏目中通过筛选学段和年级找到需要学习的课程,进行自主学习,完成年级课程学习的家长将获得徽章,完成学段课程学习的家长将获得学分手册。目前,已完成入园前家长培训课程并上线。其他学段和年级家长培训课程正在研制中,将根据工作进度陆续上线,供家长学习。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