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频道

接种服务正式开始 复必泰入局“第四针”市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3-01-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复星医药日前正式开始为中国香港地区的私营医疗体系供应复必泰二价疫苗,有需要人士可在提供复必泰二价疫苗的诊所或医疗机构进行自费接种。1月8日,随着香港与内地正式实现首阶段“通关”以及“乙类乙管”正式实施,这也意味着复必泰正式入局“第四针”市场。

2022年12月,复必泰二价疫苗获香港卫生署正式注册为药品/制品(生物制品),用于12岁及以上人群的加强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是已上市复必泰BNT162b2的迭代和补充,可有效应对Omicron变异株。复必泰二价疫苗每剂含有15微克编码原始毒株刺突蛋白的mRNA和15微克编码Omicron BA.4/BA.5变异毒株刺突蛋白的mRNA。

自1月8日起,我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措施正式实施“乙类乙管”。根据国家卫健委此前发布的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动员力度,科学评估接种禁忌,加快提高疫苗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特别是老年人群覆盖率,优先采取序贯加强免疫。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基础上,在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中推动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随着内地与香港逐步有序全面恢复往来,复必泰疫苗也为接种者提供了新的选择。1月6日,复星健康平台正式开启复必泰二价疫苗赴港接种预约,同时复星健康也与京东健康、阿里健康、微医、春雨医生等平台陆续开展合作,有需求的用户可通过上述任一平台进行线上预约,预约成功后即可赴港自费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阳康”人员应于康复后3-6个月内接种疫苗加强针,有特殊需要的人员可于康复后28日接种。未感染人群加强接种复必泰二价苗,与前一针疫苗接种时间须间隔3-6个月,18岁及以上完成2针灭活疫苗接种且未感染的免疫力低下人群,如第三针接种复必泰二价苗,与前一针疫苗接种间隔时间可缩短至28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