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频道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中国医疗健康技术正迈向真正的创新驱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3-01-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日前,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在第十四届CEO云端峰会周上发表了题为《责任与担当:创造未来的企业家》的开场致辞。梁颕宇透露了启明创投遴选企业家及创业团队的原则,并指出,一直以来启明创投都秉持和企业家做朋友的理念,专注于投早期、投硬科技、投真创新,“我们希望不仅能成为企业的第一位投资人,也能够成为企业最重要的投资人”。

自创立至今,启明创投已经投资了近200家医疗健康企业,其中有120家企业成长为细分市场的领先企业,有60多家企业成长为该领域的龙头企业,有40多家企业成功完成上市或并购,有近40家企业成长为独角兽;同时在过去的17个月里,有70多家医疗健康投资企业顺利完成了新一轮融资。

梁颕宇表示,2022年,复杂的国际环境、疫情的反复加剧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各种超越预期的变化,使得中国的企业家普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在经济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下,启明创投始终看好中国医疗健康的未来发展。中国日渐完整的研发创新生态系统:包括领先科研人才的回归、基础研究的推进、丰富的临床研究积累、更低的临床试验成本、更快的产品迭代速度,以及临床前和临床CRO生物制造基础设施的完善,都将支撑中国成为全球创新的重要来源之一,中国医疗健康技术正在从模仿迈向真正的创新驱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