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理财频道

平安银行北京分行运用员工行为网格化系统助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网编:胡立群 2022-12-22

为进一步提升清廉金融文化的影响力,根植廉洁合规文化,平安银行北京分行根据北京市银行业协会《开展北京银行业2022年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分行自主开发的员工行为网格化管理系统,开展系列清廉文化建设活动。

明确合规职责,紧盯关键领域

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在系统中明确各个岗位人员的合规管理职责,各级管理人员还可通过查看合规画像,对违规多发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单位开展重点监测,普及制度、规范行为,全体干部员工合规履职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推送监督任务,压实主体责任

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将清廉文化建设和监督的要求分解为各项网格化任务向单位负责人和全员推送,由系统自动追踪和通报,同时挂钩被核查人后续发生的违规事项,由系统自动开展对任务核查履职的追责,各级人员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显著提升。

建立考核机制,凝聚合规意识

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建立“无案件、无行政处罚、无违规、无不良、无重大投诉”的“五无”达标单位线上考核问责机制,一人违规、单位全员受罚,进一步树立廉洁合规命运共同体意识,推进单位负责人的主动履职和员工之间的相互监督。

开展警示教育,根治合规文化

平安银行北京分行还定期通过网格化警示教育平台推送行内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员工,截至目前已累计推送警示案例44篇,重点聚焦屡查屡犯的违规问题,员工于网页端、手机端均可查看,持续引导员工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合规意识,案防合规文化得到进一步根植。

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推进金融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深化标本兼治,防治金融领域违纪违法犯罪的治本之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也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将持续结合网格化系统开展各类清廉文化建设活动,着力营造清廉合规的企业氛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