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理财频道

便利化政策助力企业跨境结算跑出“加速度”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康典 2022-12-16

近期,农行北京分行推荐优质企业获批北京外汇管理部贸易便利化试点政策,极大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为企业带来全新的“秒办”体验。

农行北京分行抓住北京地区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扩大化机遇,在北京外汇管理部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筛选优质企业、完善管理办法、优化业务流程,成功推荐了一批优质企业享受便利化试点政策红利。

据介绍,农行北京分行便利化试点政策落地一个月以来,已为试点企业累计办理跨境汇兑400余笔,单日最高近50笔,创单月和单日笔数新高。该行试点企业外汇收支具有单笔金额小、收付笔数多、结算时点集中的特点。之前每到月末,企业经办人员在外汇结算上都会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准备相关材料。企业获批试点资格后,该行大幅简化业务单据审核,同时配套“跨境e汇通”“网银结售汇”等线上产品,单笔业务处理时间由40分钟缩短至5分钟。企业纷纷表示,这是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秒申请、分钟办”!即便疫情高峰时期,该行依然高效完成了跨境汇兑,满足了企业资金收付需求,获得试点企业的一致好评。

农行北京分行国际金融业务负责人表示,便利化试点工作的推进为形成“企业越诚信,手续越便利;银行越合规,审核越自主”的良性循环不断赋能,实现了合规银行与优质企业的合作共赢。农行北京分行也将及时总结经验,建立有序推广机制,甄选推荐更多的优质企业纳入便利化试点范畴,不断激发企业活力,为支持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