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意大利南部山体滑坡 进入紧急状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刘浩天 2022-11-29

意大利南部著名旅游胜地伊斯基亚岛26日发生山体滑坡后,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13人受伤。

新华社/图
27日在意大利伊斯基亚岛卡萨米乔拉拍摄的受损的房屋。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那不勒斯地方行政长官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已确认一名女性在这次灾害中遇难,另有10人失踪。

当天,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在召开内阁特别会议后发表声明,宣布伊斯基亚岛因事故进入紧急状态。

报道还称,约有70名救援人员正在现场开展搜救工作,但恶劣天气使救援行动变得复杂。他们使用多达20种机械,包括直升机、无人机和土方设备等。

意大利内政部长说,灾害情况严重,一些居民可能仍处于泥泞中,约200人不得不从有倒塌风险的建筑中撤离。意大利政府27日举行内阁会议后,宣布为需要帮助的灾民提供帮助,其中包括一项200万欧元的初步援助计划。数据显示,这个多山的岛屿上盖有大量违建房屋,意政府计划拆除这些房屋。

报道介绍,伊斯基亚是一个人口密集的火山岛,距离那不勒斯省约30公里。当地的温泉浴场和优美的海岸线,令它成为意大利著名旅游胜地之一。

26日当天,伊斯基亚岛北部卡萨米乔拉泰尔梅镇遭遇暴雨。当地官员表示,这座岛屿6小时内的降水量达到126毫米。据意大利安莎社等媒体报道,至少有10座建筑物倒塌。截至26日晚,30余家住户、至少100人被困家中,处于断电断水状态,大约70人被安置在一处体育馆内。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