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经频道

“北京交通”APP推出全新“停车服务”功能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冉黎黎 网编:方彬楠 2022-11-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冉黎黎)11月28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交通委获悉,“北京交通”App“道路停车”功能已全新升级改版为“停车服务”功能,11月28日正式上线运行。

据悉,“北京交通”APP“停车服务”界面布局结合停车人重点关注的服务功能进行了全新调整优化,首页从上至下分为“便捷支付”“功能入口”“地图导航”三大区域,每个区域功能明确,方便用户区分和操作。

同时,“停车服务”首页顶部的便捷支付区域,增加了未缴费订单展示及状态提醒。停车人绑定车辆后,可在此区域一目了然地看到车辆尚未缴费的全部道路停车订单,订单左上角的状态标签按“缴费期限”分为五类,即停放中、已逾期、即将逾期、补缴期内、缴费期内。如有多笔订单,订单展示也按照“缴费期限”排序,更直观地提醒停车人及时缴纳道路停车费。

此外,为方便市民查找停车位,“停车服务”界面汇集了路内道路停车和路外备案公共停车场的基本信息,并通过“一张图”的形式提供一体化信息查询服务。停车人输入目的地后,可在地图中实时查看目的地周边的道路停车和路外备案公共停车场信息。其中,道路停车为橙色图标、线状展示,路外备案公共停车场为蓝色图标、点状展示,还可按距离远近或路内路外停车资源类型筛选搜索、一键导航。目前,市区两级停车管理部门正在加快推进全市智慧停车建设工作,重点是将路外备案公共停车场的动态数据进行汇集,后续,“停车服务”界面将适时发布公共停车场状态查询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市自2019年1月1日实施道路停车改革以来,十六个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共计1058条道路、9.2万余个车位实行电子收费并纳入非税收入管理。截至目前,“北京交通”APP累计下载量达1097.6万,注册用户713.3万,绑定车辆379.9万辆,日均服务车次达到48.4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