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金机构频道

中基协:注重养老金投资管理专业人才培养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李海媛 网编:孟凡霞 2022-11-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海媛)11月25日,中基协发布公募基金行业服务个人养老金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其中提到,要充分运用专业投资优势与养老金投资管理经验,全面强化投资、研究、销售、风险管理、投资者教育、客户服务等核心能力建设,做好专业能力的积累与传承,切实提升治理水平,积极探索科技赋能,打造有利于养老金资产长期投资的企业文化与经营理念。

首先,是结合个人养老金投资需求与特点,构建科学、严谨、规范、体系化的投资研究与决策流程,秉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为个人养老金资产长期保值增值提供专业保障。

其次,是注重养老金投资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搭建专业性强、稳定度高的核心人才团队,完善梯队化管理,健全长周期考核与激励约束机制,引导员工秉持长期理念,注重与投资者长期利益的一致性。

最后,是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夯实系统建设和信息服务支撑能力,提升数字化水平,探索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更好增强养老金投资运作、风险管理与客户服务能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