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北京楼市

政策有力支持房市趋稳 碧桂园等优质房企获国有大行综合授信支持

网编:胡立群 2022-11-25

11月24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三家国有商业银行分别与碧桂园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家银行将为碧桂园提供总计超150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支持碧桂园合理的融资需求。

根据协议,三家银行为碧桂园提供的授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房地产开发贷款、并购贷款、业主个人购房贷款等多元金融服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获得共计超1500亿元的授信支持,表明碧桂园集团稳健的经营和良好的财务基本面受到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充分认可。

企业提供

受此影响,当日碧桂园(02007.HK)盘中上涨最高超过20%。与此同时,其多只债券出现大涨,其中,“21碧地03”涨超33%,“20碧地03”涨超32%,“19碧地02”涨超29%,“20碧地02”涨超27%,“20碧地04”涨超20%,“21碧地01”涨20%,以上六只债券均盘中临时停牌。

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和疫情影响,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行业销售、融资普遍遭遇困境,企业现金流面临巨大考验。在市场信心不足、需求不振的情况下,满足房地产领域的合理融资需求,做好风险防控,加大住房金融业务结构调整力度,是达成“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的重要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几天,几家国有大行纷纷出手密集和房企签约进行战略合作。除了11月24日碧桂园获得三家银行共计超150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支持以外,万科、中海发展、华润置地、龙湖集团、美的置业等多家房企也进行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获得综合授信支持。这被行业人士视为是金融机构贯彻央行、银保监会关于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要求,落实全国性商业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

中指研究院分析认为,近期“金融16条”具体举措,从供需两端全面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力度空前。预计在房企债务展期和增信发债后,企业资金压力或将得到一定缓解,实现以时间换空间。结合此前多个监管部门释放的政策利好,房地产市场信心也有望得到进一步提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