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韩国卡车司机罢工冲击全球供应链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武杉 2022-11-24

韩国货运卡车司机工会当地时间周四零点开始了6个月来的第二次大规模罢工,这次罢工预计会扰乱当地汽车、石化等多个行业的运输中断、供应短缺。此次罢工的主要组织者——韩国货运卡车司机团结工会(CTSU)有2.5万名成员,几乎所有成员都将参加罢工(约占全国卡车司机的6%),还有数量不详的非工会成员加入。

视觉中国
11月24日,韩国义王市,卡车司机和韩国劳动组合总联盟的成员在内陆集装箱仓库举行抗议。

周四上午,该工会在全国各地举行了16场集会,包括在现代汽车制造厂所在的蔚山港口。据一位目击者透露,在京畿道义王市,罢工的货车司机吃着泡面、喝着烧酒,集会现场聚集了大约1000名货车司机。有货车司机高呼,“我们停下,世界就会停下!”“让我们停止开车去改变世界!”

CTSU警告说,罢工可能会导致主要炼油厂的石油供应、主要港口和工业工厂的运输中断。该工会主席Lee Bong-ju周四表示,“除了停止在韩国的所有物流外,我们别无选择”。

据了解,该事件起因于工会与政府之间关于一项名为“安全运费(Safe Freight Rate)”制度的拉扯。这一制度于2020年1月推出,旨在保障货车司机的最低收入和工作条件,限期三年,即到今年年底,这一制度即将到期。

随着今年燃料成本飙升,货车司机呼吁政府将“安全运费制”永久化,他们还呼吁政府将该制度的适用范围从水泥和集装箱运输业扩大至其他行业的运输司机。本周早些时候,韩国政府做出让步,表示将把“安全运费制”延长三年,但拒绝了工会的其他要求,即把福利政策覆盖到燃料、钢铁等行业的司机。但CTSU拒绝这个妥协协定,决定再度发动罢工。

韩国交通运输部部长元喜龙(Won Hee-ryong)日前表示,安全运费制度并没有被证明能提高卡车司机的安全,而只会增加司机的收入,这也是政府拒绝扩大该计划范围的原因。他还称,“货车司机的收入水平不低,延长‘安全运费’制度只会平白增加物流费用”。

今年6月,货车司机举行了为期8天的罢工,导致整个韩国的货运业延误,造成了超12亿美元的产量损失以及无法交货带来的损失。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