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3年内100%电动化,5年内停产燃油车,东风风行发布“光合未来”战略切入新能源“快车道”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产经中心 2022-11-24

企业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晓梦)承接东风集团“东方风起”计划,11月24日东风风行正式发布新能源战略——“光合未来”计划,从战略方向、技术研发、供应链整合、产品落地、生产制造、人才保障等维度,东风风行步入新能源发展“快车道”。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技术中心主任翟克宁表示:“东风风行的战略目标是三年内实现100%电动化,五年内停产燃油车,并于2025年成为中国年轻人喜欢的新能源主流品牌。”

企业供图

目前, 新能源车领域竞争愈发激烈,传统车企凭借深厚的技术积淀,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优势逐渐凸显,其中东风风行稳步发展,推动产业技术升级。据了解,东风风行正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储备,三年来已合计投入50多亿元,到2030年将持续投入200亿元构建新能源核心竞争力。同时,围绕关键核心技术,东风风行已组建超千人的专项技术团队,持续强化造血能力。

同时,基于对当前新能源技术及相关配套设施的深度研判,东风风行深刻认识到混动技术是车企实现绿色转型的重要支撑,纯电技术是新能源汽车未来的终极方向。因此,东风风行将以纯电+混动并驱的技术路线全面迎接未来挑战。而在产品方面,至2025年底,东风风行将推出3大类型10款新能源产品,品类覆盖轿车、SUV和MPV。

此外,在构建造车“朋友圈”方面,本次东风风行还打造“先锋联盟”,成员包括欣旺达、华为、知行、腾讯等,万物互联并可持续进化的新能源生态体系初见雏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