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理财频道

中行北京分行数字人民币产品亮相金融街论坛“金融街三十周年建设成就展”

网编:胡立群 2022-11-23

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当前正在北京举行,适逢金融街建设与发展三十年,今年的金融街论坛年会意义非凡。为展现金融街在业务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的成就,论坛同步举办了“金融街三十周年建设成就展”,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作为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代表受邀参加展览展示。

企业提供

在展区现场,据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此次参与展示的机具为数字人民币定制包装水售卖机,用户现场通过使用数字人民币app支付1分钱,即可获得1瓶定制包装水,水瓶上的包装共有4款,均围绕金融街论坛特色打造,十分具有纪念意义。售卖机在展区亮相后,即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体验。

企业提供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推出的多种数字人民币产品已经在北京冬奥会、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等重大活动及重要展览中亮相,通过各种交互式体验,充分展现了数字人民币的便捷性以及数字人民币赋能实体经济、助力经济发展的特点。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在支持金融创新、助力文化惠民、赋能城市绿色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扩大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自2019年末冬奥场景试点开启以来,该行已在线上消费、商超商圈、高校园区、交通出行等领域形成了一批涵盖线上线下、可复制推广的应用模式,参与试点的用户数量、交易规模实现快速增长。

未来,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将继续在人民银行指导下,不断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融入实体经济更多场景,进一步提升数字人民币的普惠性和可得性,为服务首都发展、金融惠及民生贡献更多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