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经频道

中疾控详解居家健康监测和居家隔离管理措施区别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冉黎黎 网编:方彬楠 2022-11-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冉黎黎)11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全力抓好当前疫情处置工作举行发布会。会上,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王丽萍在回应关于居家健康监测和居家隔离的主要区别时介绍,这两类人员感染风险大小是不同的,所以在整个管理要求上也是不一样的。

对于居家隔离的人员,王丽萍介绍,要求在隔离期间赋码,本人和共同居住人员严格做到不外出,包括共同居住的人员,拒绝一切探访,期间核酸检测由社区组织采样人员上门采集。在隔离期间因为就医等需要外出的时候,社区要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闭环管理。

对于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王丽萍介绍,在管理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如果确实因为有就医的需求需要外出的,这时候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N95/KN95颗粒物防护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不要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但是有很大的一个不同,就是不限制其共同居住人员的活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