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保险频道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亚洲各国要坚持经济全球化的正确方向,汇聚合作之力,共纾发展之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陈婷婷 胡永新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2-11-22

北京商报(记者 陈婷婷 胡永新)11月22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年度主论坛“亚洲金融高峰论坛暨亚洲金融智库2022年会”召开。本次会议的全体会议环节同时也是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的平行论坛议题之一,主题为“RCEP开年:开启亚洲合作新进程”。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致辞中指出,国际环境越是复杂严峻,越需要凝聚共识、克服分歧,加强务实合作、一起携手应对。亚洲各国要坚持经济全球化的正确方向,汇聚合作之力,共纾发展之困,齐聚创新之势,同谋共享之福,合力推动经济稳定复苏,携手促进产业链深度融合,共同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协同推动国际治理改革,沿着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轨道继续前行。

周亮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展现更加主动的开放姿态,构建更加多元的开放格局,营造更加优质的开放环境,健全更加安全的开放体系,共同为实现亚洲经济金融繁荣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银行行长刘金表示,亚金协作为亚洲地区的国际合作平台,在推动亚洲各国金融合作和共同治理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积极行动。他指出,在促进RCEP协议落地生效进程中,亚金协可在提升RCEP成员国金融标准国际化水平、推动开展新金融创新服务和推动强化双边货币合作等方面有所作为。作为亚金协理事长单位,中国银行希望通过与相关伙伴的共同努力,助力RCEP区域建设高标准自由贸易区,更好服务亚洲稳定发展。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