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保险频道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商业保险研究分会成立,旨在为我国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供应有的智力支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胡永新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2-11-20

图片来源: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商业保险研究分会成立大会现场

北京商报(记者 陈婷婷 胡永新)11月19日,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商业保险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商业保险发展研讨会举行。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批准商业保险研究分会成立的文件指出,商业保险研究分会召开的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合规,选举产生的分会负责人和通过的工作规则、运行机制、名誉职务名单有效,希望分会健康发展并为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做出贡献。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指出,商业保险研究分会是中国社会保障学会成立的第七个分支机构,成立这一分会旨在为全国商业保险学界搭建一个稳定的学术交流机制,为我国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供应有的智力支持。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表示,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商业保险研究分会将秘书处设立在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将积极努力,为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商业保险研究分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郑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会议完成了两件大事,一是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商业保险研究分会通过规范的程序正式成立,二是首届全国商业保险发展研讨会成功举行。此次研讨会既有宏观层面议题,又有专题讨论,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也体现了商业保险研究分会为政府政策制定提供理论依据、为保险公司经营提供理论指导、为高校学科建设搭建学术平台的宗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