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通州区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回头看”专项检查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静蓉 网编:赵述评 2022-11-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卓澜  胡静蓉)11月18日,北京商报记者从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32家放心肉菜超市开展“回头看”专项检查,分别到盒马鲜生超市通州新华东街店和依品双成超市云景里店,对超市的肉菜源头与采购模式、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与风险管控机制、肉菜专柜与销售过程管理、投诉举报与信息公开等方面工作执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通州区市监局

“为了防止超市获得荣誉后放松自身管理和要求的情况发生,我们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之初的十个大项、25个评价点进行重新复核,只有超过85分的超市才能继续使用示范超市称号。”通州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祁宇光说。

据了解,去年12月,通州区市监局在全区共计评选出了32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旨在通过强化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肉菜、水产品、水果等食用农产品建立源头严防、过程监管、风险严控、社会监督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副中心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安全消费。

由于当天检查严苛,两家超市的许多项目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减分扣分情况。祁宇光介绍,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比普通超市的标准高、要求严,此次“回头看”检查除了发现问题不足,还重点挖掘每家超市在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提升空间和潜力,做到精中更精、优中更优,在提升广大市民消费体验的同时,还要为其他超市的食品安全工作提升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去年11月北京市通州区被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确定为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推荐城市。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通州区市监局建立了无缝化责任落实机制,推出了系列化监管举措,打造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是其中的一项工作内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