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理财频道

债市回调压力显现 理财公司安抚客户忙:无需太紧张产品短期波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宋亦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2-11-16

北京商报(记者 宋亦桐)近段时间以来,债券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导致不少银行理财产品出现了回撤、负收益的情况。为缓解投资者的不安情绪、增强其对理财产品净值化的认识,11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已有多家理财公司先后发文提醒投资者理性看待净值波动。

11月16日,中银理财发布致投资者的一封信表示,此次债券市场的回调原因,有近期宽松幅度暂不及市场预期带来的资金面收敛和资金中枢边际抬升,也有稳楼市政策持续出台推动经济恢复斜率预期抬升,还包括防疫政策优化提升市场风险偏好等方面。面对此次回调,中银理财投研团队坚持稳健策略,尽最大努力追求回撤控制,努力打造产品的韧性,力争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持有体验;同时,也在密切跟踪研究市场变化,积极争取比较确定的投资机会,在调整中挖掘优质资产的长期投资价值。

中邮理财也在今日发文表示,理财产品主要投向存款、债券等固收类资产,债券价格受市场利率、宏观经济环境等因素的变化而产生波动,进而传导到产品净值。债券价格和市场利率呈反方向变化关系,当市场利率快速攀升时,债券价格下跌,理财产品净值随之下跌。无需太紧张产品短期的波动,可长期持有手上的纯债类理财产品,静待市场修复。当前权益市场性价比较高,投资者可在当前时点根据自身风险偏好,增加固收+理财产品的配置,以大类资产配置的方式应对单一债券市场的波动,力争实现超额收益。

平安理财也曾在11月15日发文提醒投资者称,买固收理财的投资者,其实无需太紧张产品短期的波动,可坚定持有手上的固收理财,静待市场企稳。不过,短期固收理财近期虽较长期限影响较大,但拉长时间来看,待债市企稳,仍具流动性配置价值。新资金配置固收+,既能捕捉债券调整后收益率的提升效果,又能布局权益市场的长期价值,还能通过资产配置来优化整体波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