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餐饮频道

奶茶店因未先说“扫码”被勒令关门 最新进展:多人被处理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天元 网编:刘一博 2022-11-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天元)11月11日,肇州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肇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执法不当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通报。其中显示,2022年11月10日9时54分,肇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王某某等3名工作人员对县城内营业场所某奶茶店疫情防控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奶茶店服务员对进店三名执法人员说“欢迎光临,扫一下码”,执法人员称“说晚了,第一句就应该说扫码”。随后亮明身份,系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认定该奶茶店没有严格执行扫码、验码规定,勒令奶茶店关停一天。

图片来源:肇州县人民政府官网截图

事件发生后,王某某深刻认识到自身错误的严重性,已经当面向奶茶店经营者道歉,并取得了谅解。鉴于王某某等人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不规范,方法简单粗暴,态度生硬,以商家没有第一时间要求扫码为由故意刁难,以检查为名滥用职权,在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依据相关规定,县纪委监委给予王某某政务记过处分并建议调离执法队伍;给予工作人员金某某、赵某批评教育处理;给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管副局长康某诫勉谈话处理;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进行深刻检查。

此外,通报中同样提到,传关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其他工作人员来到奶茶店,称该事件是误会,视频中执法人员是假冒的”消息,经与奶茶店老板和门店店长核实,为不实信息。据了解,今日#奶茶店因服务员先说欢迎光临被封#一话题登上热搜,社交平台视频显示,黑龙江一家奶茶店工作人员因对进店“顾客”说“欢迎光临,扫一下码”,未先说“扫码”被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认定执行防疫要求不彻底勒令奶茶店关门,相关事件引发热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