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延庆除了苹果、葡萄外,鸡蛋也要成“特产”了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维祎 网编:刘一博 2022-11-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建立农业相关集群项目......近来,延庆区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基础建设。11月9日,延庆区良种鸡蛋产业集群建设项目在北京康庄鑫盛养殖场落成。该项目对布局标准化养殖,实施鸡蛋优势品牌创建,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动物防疫体系和加工流通体系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农业技术设施建设一直备受各方关注。近日,农业农村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扩大当前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工作方案》表示,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大盘的重点任务,有利于增强食物保供能力、带动基础产业发展、畅通城乡经济循环,具有长远的重要性和现实的紧迫性。

延庆区是依山傍水的京郊农业大区,是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北京重要生态涵养区。这里冬冷夏凉的大陆性季风气候和山明水秀的自然环境,孕育出了丰饶的物产。延庆优质农产品就由好山好水孕育而生。

优越的自然条件为延庆区农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传统种植业、林果业曾在延庆区取得骄人的发展成绩。

随着上述良种鸡蛋产业集群建设项目落成,通过升级改造,北京康庄鑫盛公司扩大了养殖规模,从原来的10万蛋鸡增加到现在的20万,设备提升为全自动化。

接下来,延庆区将按照绿色食品的标准来组织生产,形成知名品牌,从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新鲜安全的鸡蛋,补齐北京蛋鸡产业短板,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