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保险频道

平安养老险党委书记、董事长甘为民:养老保险公司具有发挥大类资产配置和绝对收益投资等优势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陈婷婷 胡永新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2-11-10

北京商报(记者  陈婷婷  胡永新)11月9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的2022年第三届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在遵义召开。在11月10日“以保险为核心的养老生态构建”为主题的演讲中,平安养老险党委书记、董事长甘为民表示,个人养老金发展上,养老保险公司具有其他金融公司不具备的独特优势。

甘为民表示,优势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协同发展一、二、三个支柱的保障体系。据统计,目前具备年金基金管理资格的7家养老保险公司,企业年金受托规模占全市场总规模的81%,企业年金投资管理规模占总规模的37%。在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上,养老保险公司有雄厚的历史沉淀和丰富的业务实践,且有利于推动一、二、三支柱之间的协同健康发展。二是发挥大类资产配置和绝对收益投资的优势。个人养老金与保险资金、企业年金的风险偏好高度契合,三者均追求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在绝对收益的基础上追求相对收益。养老保险公司在养老金管理上,无论是表内业务还是表外业务,具有大类资产配置和绝对收益投资优势和丰富经验,可以更好地应用到个人养老金管理上。三是构建养老金管理和养老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在养老金管理方面,养老保险公司不但覆盖一、二、三支柱,为满足民众多样化的个人养老需求,正在不断丰富个人养老金账户产品以及个人商业养老金融产品和个人其他长期性金融产品,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的选择。

“在产品设计上,养老保险公司可以充分发挥养老保险公司管理和精算的优势,开发养老金进入期到领取期的转换解决方案,探索投资型产品+终身领取、投资型产品+长护、投资型产品+重疾等产品形态,同时对整体布局养老业务的保险集团及其旗下养老公司而言,一方面可以充分发挥全面参与养老保险一、二、三支柱以及长期护理保险的保险优势,在政策框架内为民众提供普惠型养老金管理和养老服务。另一方面,通过整合集团内外的综合金融、健康管理、养老服务的资源和能力,逐步构建养老金融+健康管理+养老服务的养老生态体系,从而充分满足民众多样化的养老需求。”甘为民说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