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经频道

北京市经信局、通州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三方签约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袁泽睿 网编:方彬楠 2022-11-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袁泽睿)11月10日,北京市经信局与通州区人民政府、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签署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首次与地方政府合作签约,将为助力北京市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培育新增量、新动能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战略协议的签署,三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围绕促进北京市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目标,加大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加快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梯队培育,不断丰富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运用市场化手段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规模,共同推进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通州区优质中小企业的专业服务能力,优先支持鼓励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投资的优质中小企业和子基金合作机构在副中心落地,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专精特新”企业服务主阵地,努力打造三方合作服务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新典范。

签约仪式后安排了专精特新投资项目路演环节,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高精尖产业领域,星河动力(北京)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智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在线参加投融资对接项目路演,经纬中国、IDG、源码、达晨等22家国家中小基金的子基金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线上路演对接,为后续投融资合作奠定了基础。

目前,北京市已培育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36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88家,国家级“小巨人”数量均位列全国各城市之首。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整体表现出“高精尖、高研发、高成长”特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