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官降后提现车再减8000元保险,一上午Model 3“秒光”,特斯拉年底冲销拼了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产经中心 2022-11-08

特斯拉官方微博截图

官降两周后,特斯拉再打降价牌。11月8日,特斯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现车限时提车保险补贴方案已上线。该方案显示,今年11月8日(含)-30日(含)购买现车及合作保险机构车险组合并按期完成提车的用户,购车尾款可减8000元;12月1日(含)-31日(含)购买现车及合作保险机构车险组合并按期完成提车的用户,购车尾款可减4000元。

保险补贴政策一出,立刻在终端市场激起“水花”。一位特斯拉直营店工作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上午店内接到补贴通知,便开始接到订单。由于现车存量不多,不少消费者未到店就直接下单。10多辆Model 3现车一上午均已订出,现在还剩20辆左右的Model Y现车,不过配置和颜色的选择范围不多。”

事实上,这已不是特斯拉首次推出保险补贴政策。此前,为提升销量,今年9月和10月特斯拉均曾推出保险补贴活动。今年9月中旬,特斯拉中国针对9月16日-30日完成提车并选择在特斯拉店内购买保险的车主,提供8000元保险补贴,保险补贴可直接用于减免车价;10月1日,特斯拉再度推出保险补贴活动,消费者在10月1日-12月31日期间购车,若选择通过特斯拉合作保险机构购买相应车险,可通过尾款减免7000元享受保险补贴。

祭出保险补贴后,10月24日特斯拉宣布,中国大陆地区特斯拉在售Model 3及Model Y全系车型降价,降价幅度为1.4万-3.7万元。其中,特斯拉Model 3后驱版车型由27.99万元降至26.59万元;高性能版车型由36.79万元降至34.99万元。而Model Y后驱版车型从31.69万元降至28.89万元;长续航版车型由39.49万元降价3.7万元至35.79万元;高性能版车型由41.79万元降价2万元至39.79万元。

特斯拉官降的同时还上线了“特斯拉宝箱积分奖励”活动。官方信息显示,特斯拉车主或准车主成功推荐一位好友购买特斯拉后,两人均可以获取积分,兑换礼品等引荐福利;每成功推荐5位、20位好友下订并提车,用户还能参与到季度、年度的抽奖活动中。在中国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颜景辉看来,特斯拉降价和推出保险补贴背后,都是为了提升交付量,尽快达成全年50%的增长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相比此前的保险补贴和官降,此次特斯拉“促销”仅针对现车。特斯拉官方客服人员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该方案针对Model 3与Model Y两款车型。现车订单包括特斯拉指定车型中的全新现车、非全新现车、展车和试驾车,认证二手车不享受上述保险补贴。具体车型配置和信息需要咨询当天特斯拉直营店。

官降后针对现车进行促销,外界认为一方面特斯拉已进入年底冲量期,另一方面特斯拉产量与交付1:1现状已被打破。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特斯拉全球产量为25.8万辆,交付量为25.4万辆,产销量基本持平。但今年三季度,特斯拉产量为36.5万辆,交付量为34.3万辆,销量相比产量降低6%,产销比例不再为1:1。此外,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0月特斯拉交付量为7.17万辆,环比下降14%。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9月和10月推出保险补贴并官方降价后,10月特斯拉销量依旧环比下滑,对于今年维持增长目标不变的特斯拉来说,再次给出现车保险补贴或许来自销量压力。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