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开展粮食经营企业“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赵述评 2022-11-06

为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建立诚实信用的市场秩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东城区商务局开展了粮食经营企业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在抽查工作前,区商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落实制定年度部门联合抽查计划,完善本部门的“两库一单”建设。在部门联合抽查的过程中,区商务局和市场监管局强化协作配合,严格按照获取检查企业名单、随机匹配检查人员、开展现场检查、录入检查结果及公示、检查后续处理程序开展工作。

本次联合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和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主要检查企业证照资质是否齐全,企业进货查验制度、经营台账制度、报表报送制度是否落实。检查组对现场检查发现的如台账登记不规范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企业限制整改。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共检查了5家粮食经营企业、出动检查人员15人次。通过检查有力推动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落实,促进了商务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营造了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商务法治环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