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创频道

40部精品剧目集中上演 首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季开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韩昕媛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11-06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韩昕媛)11月5日晚,首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季在国家大剧院开幕。当晚,开幕大戏原创舞蹈诗剧《杨家岭的春天》进行首场演出。据悉,为擦亮“大戏看北京”文化名片,北京市将于2022年11月-2023年1月期间,举办首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季。本届展演季以“文艺展新姿 精品献人民”为主题,邀请40部精品剧目在京集中展演,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爱国主义主旋律,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展演剧目既有河北梆子《人民英雄纪念碑》、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民族歌剧《雁翎队》、赣南采茶戏《一个人的长征》、黄梅戏《不朽的骄杨》等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也有昆曲《李清照》、话剧《林则徐》、舞剧《昭君出塞》《红楼梦》等历史题材作品,还有话剧《人世间》《寻味》、京剧《楝树花》、越剧《钱塘里》、音乐剧《三里屯42号》等现实题材作品。同时,还邀请深受年轻观众喜爱的话剧《如梦之梦》、音乐剧《基督山伯爵》等优秀作品参演。

此外,首届“大戏看北京”展演季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下演出空间多元,既包括国家大剧院、保利剧院、首都剧场、天桥艺术中心等地标性综合剧场,也有繁星戏剧村、小柯剧场在内的城市小剧场,同时还有颜料会馆、园博园等演艺新空间。展演期间,将推出一定数量的公益场演出,部分展演剧目将设置低价票,尽最大可能让在京市民群众走进剧场,欣赏到高质量的舞台艺术。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