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中国团队研发 Honda e:N2 Concept全球首秀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产经中心 2022-11-05

企业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晓梦)11月5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上,象征Honda e:N品牌第二弹产品量产方向的概念车e:N2 Concept迎来全球首秀。这款全新概念车型由中国年轻精英团队研发、打造,凭借划时代的驾驶乐趣和沉浸式空间价值体验,不断拓展Honda EV的动、智、美价值,为用户提供触动五感的驾趣体验。

该车型采用e:N Design前瞻设计理念,以穿破现实与未来界限的利刃造型和锋锐动线,唤醒驾驶激情;内饰设计则充分以驾驶者为中心,采用简约清爽的设计风格,呈现出外观与内饰刚柔并济,打破美学惯例的对立美感,精彩诠释别具特色的先锋美学造型。

企业供图

同时,e:N2 Concept搭载全栈智控生态系统e:N OS融合数字座舱,利用先端智能技术充分调动并延伸人的感知,以丰富的感知交互体验,打造更自由、更身临其境的智慧出行新体验。 

此外,在纯电动车专属的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 F”下,其全场景电控运算能力及响应迅速,让e:N2 Concept能够轻松应对各种驾驶环境。而该车型精细的底盘调校,既保证舒适性又能准确反馈驾驶者的每一次驾驶意图,实现人车一体、车随意动的驾驶乐趣。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取缔役兼代表执行役社长三部敏宏表示:“Honda将在研发、采购、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等全价值链领域加速推动各项电动化举措,在进一步扩展e:N产品矩阵,到2027年将陆续投放10款纯电动车的同时,以扎实稳健的全价值链体系,向中国用户提供充满无尽乐趣的e:N产品。”

企业供图

在发布e:N2 Concept的同时,本届进博会上Honda还发布全面升级的先进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安全超感Honda SENSING 360”,此系统应用了Honda在L3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中积累的大量知识和经验,并与中国先进的智能化技术和资源有效整合,通过防撞智护、穿行先知、变道后卫、变道智驾、弯道智驾为中国用户创造智能化的“安全”、“安心”新体验。

企业供图

该系统通过前视感应摄像头和5个毫米波雷达,实现360度的周围感应,监测范围和识别精准度大幅提升,尤其强化针对交叉路口的事故回避能力。其中,“防撞智护”进一步扩大监测范围,加强交叉路口对行人的守护。通过侧角雷达,感知从侧方接近的行人,前视感应摄像头追踪行人,有碰撞风险的情况下,自动实施制动。此外,还可监测对向来车和横向来车,进一步降低交叉路口碰撞风险。“穿行先知”则在视野受限的交叉路口,当监测到前方穿行车辆接近时,会及时发出警示音,向驾驶员预警潜在的碰撞风险。穿行先知功能可以监测到前方穿行时速90公里/小时以内的车辆,减少发生重大事故的风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