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12亿!延庆农业前三季跑出加速度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维祎 网编:赵述评 2022-11-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区域农特产、培育种苗、休闲农业......众多新兴农企、技术等勾勒出延庆农业农村发展新蓝图。近日,延庆区发布统计数据,今年1-3季度,全区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49597万元,增长26.2%。

受访者提供

农业产值较快上涨。1-3季度,全区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21993.9万元,同比增长27.6%。其中,种植业实现产值24367.8万元,增长4.2%;牧业实现产值39811.5万元,增长21.5%。

受访者提供

延庆是北京市农业大区,平均海拔500米,气候凉,昼夜温差大,生产的农产品品质好,色泽艳丽。北京绿野地、金粟两家合作社的葡萄品种繁多、香气袭人。而延庆的地理维度、土质、有机含量等极其适合葡萄种植。

受访者提供

八达岭里炮村、旧县镇白羊玉果园的苹果更是在全北京出圈。尤其,白羊玉果园位处海拔650米以上,常年日照充足。这里产出的国光苹果果色红润均匀、红绿相间,果质硬脆,酸甜适口,有国光苹果特有的香气。

受访者提供

延庆区北京燕云种植专业合作社东、南、北三面环山,全年无霜期为 160 天,是优质的杂粮产区。该合作社的基地主要种植有机杂粮,包括谷子、黄豆、红豆、黑豆、绿豆等,经过两年改良土壤三年有机种植,优质有机杂粮年产量可达200吨。

受访者提供

北京归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集饲草料种植、奶牛生态养殖与有机乳品加工等全产业链一体化,实现了牛奶生产回归自然本源。归原有机牛奶营养更高于普通牛奶,欧米伽3脂肪酸含量高出普通牛奶的3倍。

以上合作社、农业公司的优质产品是延庆农业发展的缩影。延庆区拥有碧水、湿地、森林等自然天赋,是京郊生态涵养发展区和水源保护区,被评为北京市首个“中国天然氧吧”,丰富的矿物质肥料和独特的土壤,培养出营养丰沛品类多样的农作物。妫水,流淌在延庆丰饶的土地之上,孕育出丰饶的物产。

受访者提供

妫水河两岸,有不少村庄、农田,好山好水的馈赠孕育了延庆特色农业。延庆三面环山,农耕文明绵延千年,青山秀水滋养万物,也成就了延庆的妫水农耕品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