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领先行业一代半 埃安AEP 3.0已赶超特斯拉?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产经中心 2022-11-03

企业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晓梦)11月3日,随着埃安全新一代高端纯电专属平台AEP 3.0量产发布,中国智能纯电科技开始释放超越特斯拉的信号。

近年来,埃安等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无论销量还是技术均实现突破。数据显示,今年10月埃安销量超3万辆,同比增长149%;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量达21.23万辆,同比增长134%,提前2个月超额“撞线”全年20万辆目标。

企业供图

新能源汽车发展初期,埃安与特斯拉成为全球唯二拥有纯电动专属平台的车企,本次埃安再次推出AEP 3.0,已在平台技术方面全面超越特斯拉。纯电动专属平台下,目前新能源汽车已解决空间痛点,同时6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也缓解了里程焦虑,智能化功能体验也日趋完善,但在驾控方面却依然存在短板。

企业供图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埃安AEP 3.0,在埃安原有AEP 2.0大空间、长续航、高安全等领先优势的基础上,将重点放在驾控乐趣打造上。该平台通过引入超跑级电驱技术,打造车型极速最高可达300公里/小时,后驱单电机版4.9秒、四驱多电机版1.9秒破百的水平也将车辆加速成绩提升至新高度。据介绍,埃安通过独创的X-pin扁线技术以及智能多模换挡系统,让电机始终可以处于最高效的运转区间,提升起步扭矩的同时也降低高速能耗。

同时,AEP 3.0平台还具有赛道级后驱驾控。借鉴超跑式低重心、轻量化的车身结构,实现操控极限更高的后驱布局,并支持拓展四驱。埃安方面表示,为解决电动车普遍操控不佳的问题,埃安通过独有的AICS智能底盘系统,根据轮速、转角、油门、横摆角速度等一系列参数,进行车轮输出扭矩、制动力矩以及悬架刚度的调整,实现多系统动态匹配控制,最终实现转弯半径低至5.3米(3米级轴距)、转向精准度和灵敏度提升30%、过弯侧倾减少40%及百公里制动距离低于35米等同级领先优势。

企业供图

与此同时,AEP 3.0平台在车身结构、轻量化、能耗、低温续航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并在更高维度上进行突破。

从“油改电”到新能源专属平台,中国品牌正实现“弯道超车”,而埃安早已抢跑。凭借广汽集团多年新能源研发经验,在2017年推出的以“电池”为中心布局的GEP纯电平台上进行迭代,并斥资30亿元于2019年打造出以“电池+电驱”为核心布局的AEP2.0纯电专属平台。而本次自我进化至AEP 3.0平台,埃安已领先行业一代半。

企业供图

事实上,埃安能够光速崛起也并非偶然,背靠广汽集团10多年的新能源研发经验,成立之初就专人专事进行EV+ICV领域的研发。同时,在产业链布局上,埃安不仅成立能源科技公司,设立电池、电驱公司,还与上游资源赣锋锂业等达成战略合作,又与中国航天联合共研技术.......埃安所做的一切,核心都是为了能够掌握核心技术自主权,同时依靠创新变革快速完成技术迭代。

据了解,AEP 3.0平台只是“开胃菜”,11月8日埃安还将发布全新高端电子电气架构——星灵架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