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五位院士齐聚药交会 仁仁健康开辟微生态产业发展新格局

网编:胡立群 2022-10-31

企业提供

10月30日,在樟树第53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期间,由中国知名医学公益机构北京伍连德公益基金会和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西省樟树市人民政府、宜春市科学技术协会、仁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仁仁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北京伍连德公益基金会微生态健康管理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中国药都”江西樟树举办。

企业提供

该专委会有五名院士、四十余位国内临床、高校、科研院所、疾控等涉及微生态领域的权威院士专家参加。旨在通过专家演讲、学习交流、圆桌对话等方式,共同探讨微生态健康发展趋势,推动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

 共享机遇 谱写微生态产业新篇章

会议伊始,隆重举行了由专委会主任委员吴永宁院士向江西仁仁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仁健康”)颁发“北京伍连德公益基金会微生态专家委员会办公室”的授牌仪式。

作为仁和集团在本草酵素及微生态领域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仁仁健康主要从事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酵素和益生菌。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获得江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企业提供

据悉,仁仁健康建有药都研究院和沈阳研究院两个研究机构,与国内外多所研究院所如江南大学、南昌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渤海大学等建立了合作,与江南大学、南昌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分别建立了联合实验室。

目前具备酵素饮料、酵素粉、酵素果冻、益生菌的生产能力,具有益生菌发酵和冻干生产线一条,年产益生菌冻干粉120吨,全自动控制发酵罐20套,年发酵酵素达5000吨。具有自动灌装线9条,涵盖30ml玻璃瓶,180ml玻璃瓶,30ml复合膜袋、条状果冻等,有固体饮料生产线两条,全自动喷雾干燥设备一套,全自动冷冻干燥系统一套,年总产能40万件。

企业提供

科研交流 分享产业成果及前沿动态

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十分丰富,会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总师、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吴永宁做了《全球食品安全战略与中国技术路线图》主题演讲,全方面介绍了微生态研究在功能食品领域的多元功效以及广泛的应用价值。他表示“高校科研强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而企业在产业转化方面更具优势,本次通过与仁和、仁仁健康进行产学研合作,将更有效实现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从而实现市场价值的转化。”

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谢明勇院士、陕西科技大学食品学院李国梁院长、中国科学院朱永官院士分别做了《植物基乳酸菌发酵食品》《新型单分子检测技术及装备研发》《耐药性与One Health:环境/人/动物间微生态的科学问题》等主题演讲,分别围绕微生态健康研究、技术研发、临床应用以及完善食品安全检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生动翔实的讲解,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企业提供

此次会议还以圆桌对话的形式,围绕“药食同源本草酵素的前景和机遇”“肠道微生态”等课题进行交流研讨,共同为“健康中国2035”背景下如何创新中医药成果转化在微生态领域的高端应用,及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献计出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