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太古地产与中免股份合资项目将落地三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卓澜 王思琦 网编:刘一博 2022-10-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卓澜 实习记者 王思琦) 10 月 24 日,太古地产宣布将与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免股份”)的全资子公司中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中免投资”)在海南省三亚市合作发展一个零售地标项目。据介绍,该新项目位于三亚海棠湾国家海岸中心地带,是太古地产于中国内地的第八个发展项目。 太古地产和中免股份将分别持有该项目 50%的权益。

目前,合作双方已成立合资公司,计划把用地发展为一座以零售为主导的度假型商业项目,包括地下停车场及其它配套设施,项目预计于 2024 年起分阶段落成。

对此,太古地产行政总裁彭国邦表示,在海南自贸港政策的推动下,三亚已迅速发展为中国最受欢迎的度假休闲城市之一。太古地产与中免股份合作落地三亚的重大零售投资项目,是看好该地段发展高品质零售项目,以满足和引领该地区优质零售体验的机会。

同时,中免股份董事长彭辉表示,希望双方能共同发展一座对标国际一流水准的商业项目,并发挥与三亚国际免税城一期和二期的协同作用,实现免税购物及高端精品消费的高质量同步发展,丰富完善度假休闲体验,带动整体区域进一步提升,进一步吸引境外消费回流,让海棠湾成为亚太地区旅游购物首选目的地。

据悉,该项目位于海棠区三亚国际免税城三期地块,总占地面积约 20 万平方米。项目将通过行人步道与三亚国际免税城一期和二期联通。

太古地产表示,根据该投资计划,其中约五百亿港元将投放于中国内地,目标于未来十年公司应占中国内地物业组合的总楼面面积增加一倍。

除三亚外,今年太古地产已宣布发展西安太古里,并正在探索两个分别位于广州市荔湾区和上海市浦东新区的潜在零售商业项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