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中公职教联合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推动“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改造升级

网编:胡立群 2022-10-18

日前,中公职教与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就该校“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改造升级进行了座谈研讨。据悉,下一步,中公职教将从师资建设、教学管理、硬件设施以及实习就业等方面不断完善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实训平台,加强校企双师型师资培养。

中公职教相关人士谈到,“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是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已申报及备案的专业。自2021年起,中公教育便联合网易,与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共同培养该专业学生,并配套了产业教育平台、相关课程及项目资源等。尤其中公教育还为学生们开设了教学实验室、画室等教学、实训设施设备,并引进了产教融合团队进行该项目管理。截至目前,该专业学生已经超过200名。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教育部发布的《职业教育专业简介》里便涵盖了“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作为新版专业目录里的“新”专业,“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在主要课程、实习实训等方面有了更严格的要求。中公职教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双方研讨也是结合新版《简介》,与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共同优化专业定位,提升办学质量,更好服务社会产业发展。

校企合作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近年来,中公职教联合国内院校开设了百余个专业,并通过硬件设施改善、创新管理等形式,按照组织程度的从易到难,不断深入探索、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此次双方共同探讨专业升级,也有望开启长沙南方职业学院的“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的育人新业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