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将课堂搬到红色基地 密云区持续推动德育活动改革创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程铭劼 网编: 文旅新闻中心 2022-09-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9月30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国庆节前后,密云区教委利用重要节点,加强德育体系建设,推动德育活动改革创新,将课堂搬到红色基地、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故事代代传”宣讲、“寻访先锋榜样”等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其中,朝阳实验密云学校红通社小记者团8人来到密云水库管理处,围绕“密云水库保水护水”的话题对综合执法大队溪翁庄分队队长、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段小龙进行专题采访。“我们要像他一样,传承保水责任,争做守护绿水青山的‘红领巾小先锋’,希望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加入保水护水的行列中。”朝实密云学校小记者采访后表示。

(图片来源:市教委供图)

密云区冯家峪镇中心小学到抗战遗址“还我河山”纪念碑前,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让烈士的英名铭刻在心。师生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向烈士敬献鲜花,各班开展主题班会,全体学生学习革命历史和英雄事迹,身心受到洗礼,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图片来源:市教委供图)

“用好密云红色资源、创城实践等‘大思政课’素材,是加强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手段。”密云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密云教委持续组织师生、少先队员、青年团员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青春在行动”等主题教育活动,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