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国内首款脑健康早筛创新产品发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2-09-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9月29日,第一届中国脑健康创新峰会暨“脑睿佳”产品发布会在上海召开,峰会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器官功能量化管理分会主办,美年健康集团和景三科技联合协办。会上,预防医学头部企业美年健康与医疗人工智能创新企业景三科技联合发布了全国第一款面向大众的多维度脑健康风险智能评估产品——脑睿佳。这是两家企业首次提出在体检预防端开展脑健康早筛的理念,致力于前移阿尔茨海默病、脑卒中重大脑部疾病的预防关口,实现复杂脑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积极改善国人的脑健康状况。

“脑睿佳”包括脑认知风险智能评估和脑卒中风险智能评估两款产品,主要针对老年痴呆(以阿尔茨海默病为主的)和脑卒中(以缺血性脑卒中为主的)的早期筛查。其中,脑认知产品具有脑功能早衰检测和痴呆风险超早期预警的功能,该项技术乃国内首创。脑认知风险智能评估产品,检测项目包括:脑健康自测量表、全脑容积核磁检查、APOE基因检测、100+脑区及认知功能评估、一般检查、血脂血糖检测等。

美年健康与景三科技是紧密的合作伙伴,双方通力合作,共同参与了前期脑睿佳产品的设计、研发及后续迭代。目前美年健康全国600余家体检中心已经配备了核磁共振设备,APOE基因检测设备也已实现普及,配合数字化赋能检前、检中、检后整个体检流程,目前美年健康旗下体检中心通过“脑睿佳”产品已经可以非常高效地完成脑健康的精准检测和筛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