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日本为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2022-09-27

当地时间9月27日,在遇刺81天后,日本前首相安倍的国葬仪式在东京千代田区的日本武道馆举行。

视觉中国/图
27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在日本武道馆举行。

根据日本媒体直播的电视画面,当地时间27日10时开始,就有不少日本人来到日本武道馆附近的公众鲜花台敬献鲜花,并向安倍晋三的遗照鞠躬。13时20分,载有安倍骨灰的车辆从安倍的家出发,在警车的护送下,驶向日本武道馆。4300名宾客已经在国葬仪式现场等候。14时,吊唁礼炮按照惯例,发射19发。在军乐队的伴奏下,安倍的遗孀安倍昭惠手捧丈夫的骨灰盒,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带领下,缓步走进日本武道馆。

日本武道馆内的国葬仪式祭坛被装饰成富士山的形状,日本媒体称这是安倍生前最喜爱的景色。据报道,演奏日本国歌并默哀后,播放了安倍生前的视频,随后,将从担任葬仪委员长的岸田文雄开始,依次由三权之长朗读悼词,之后前首相菅义伟作为友人代表致辞。此前报道,超过210个国家、地区以及国际机构的代表团约700人出席国葬,总参加者共4300人左右。

据BBC报道,当天仍有数千名抗议者发起集会游行,反对为安倍举行国葬。航拍画面显示,当地时间12时左右,人潮开始涌上街头。人群中清晰可见示威标语,不少警察跟随在游行队伍旁维持秩序。抗议者们表示,比英国女王的国葬更昂贵的这16.6亿日元(约合1140万美元)国葬费用,本可以用来解决更加紧迫的经济问题。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