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500辆岚图FREE发运挪威 ,梦想家预计明年投放欧洲市场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产经中心 2022-09-26

9月26日,岚图旗下首款产品“性能级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从武汉出发,正式发往挪威,该批500辆岚图FREE运抵挪威后,将快速开启用户交付。

此前,岚图FREE已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EWVTA),可在欧盟境内各国家正式上牌注册。据了解,继挪威后,岚图汽车计划明年起进入瑞典、荷兰、丹麦、以色列等国,并持续拓充出口海外的车型阵容。目前,岚图第二款产品电动豪华旗舰MPV岚图梦想家已进行欧洲适应性开发,预计也将于明年年正式投放欧洲市场。

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第一批岚图FREE正式发运欧洲,标志着岚图将在全球最成熟的市场上与国际豪华品牌同台竞技,接受海外消费者的检验。”

企业供图

11月开启挪威用户交付

挪威不仅是欧洲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最高的国家,也是岚图汽车出海欧洲的首个国际市场。

据介绍,今年6月起岚图FREE在挪威开启预订。在挪威销售的岚图FREE,搭载106.7kWh电池包,WLTP工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00公里。动力性能方面,该车型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360千瓦,峰值扭矩720牛·米,百公里加速最快仅需4.4秒。相较于国内销售版本,除在硬件、软件上根据欧洲和挪威市场进行适配外,还结合北欧用车场景,岚图研发团队重新设计车身,提供高达2吨的拖曳能力,开放拖车钩选配,更加满足当地用户的出行需求。

企业供图

作为挪威头部经销商,Electric Way公司CEO Torje Aleksander Sulland表示:“500辆岚图FREE到达挪威后,将于11月正式启动用户交付,岚图完全具备与欧洲豪华品牌正面竞争的实力。”

明年起再登瑞典等四国

今年7月,岚图FREE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EWVTA)证书,标志着出口欧洲的岚图FREE可批量生产,并在欧盟境内所有国家正式上牌注册。

挪威是岚图汽车走向全球市场的第一步。作为首个出海的新能源国家队,岚图还将依托东风在全球的强大体系资源优势,继挪威市场后,明年起岚图计划再进入瑞典、荷兰、丹麦和以色列,加大布局海外门店,同时持续扩大海外车型阵容,不断提升产品体验与用户服务。

同时,岚图还开创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全新商业模式,与中国东风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及挪威当地头部经销商Electric Way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旨在借助海外经销商体系的成熟经验,加快岚图在挪威的服务网络布局,为挪威用户提供高性能的电动车产品和卓越的服务体验。

岚图FREE启航挪威,不仅是岚图进军欧洲市场的里程碑,更是岚图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融入双碳战略的又一举措,将展现中国品牌汽车参与全球化竞争的信心和实力,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出海新时代。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