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门头沟王平镇清凉界景区对外开放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葛婷婷 网编: 文旅新闻中心 2022-09-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葛婷婷)9月24日,门头沟区王平镇清凉界景区正式对外开放。改造升级后的清凉界景区,修建了登山步道、指示标识牌、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提升了游客的游览体验。

图片来源:现场拍摄

清凉界景区位于王平镇安家庄村,与京西十八潭景区相连,地处太行山余脉沟壑之间,崖壁垂立,绿树掩映,怪石嶙峋,溪水清流。景区内环境优美,自然生态良好,尤以谷深、瀑雄、山石景观而名。

图片来源:现场拍摄

从景区步行500余米,便有瀑布映入眼帘,高约40米的水流自山间流下,水的冲击使沟里形成无数个大小、深浅、形态各不相同的池潭和奇石等奇特的景观。

景区一年四季有不同的美丽景色,春有万物复苏,冰雪消融;夏有山谷叠瀑,飞流直下,沟谷深邃的地势特征,更是炎夏纳凉的好去处;秋有林叶金黄、层林尽染,在谷中穿行,感受秋日温暖的阳光;冬有天然冰瀑、巍然壮观,可尽情享受山林野趣、观奇石险崖。

此次的清凉界景区开放,也是王平镇以安家庄村为试点,探索山地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整合镇域旅游资源的探索。下一步,王平镇将在景区周边开发帐篷露营基地,徒步、攀岩、亲子游等户外体验项目,丰富周边的旅游体验,助力“一线四矿”文旅康养休闲区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