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玩溜早餐荟|携程二季度净营业收入40亿元;21日起三亚市各旅游景区恢复开放营业范围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怡然 网编: 文旅新闻中心 2022-09-23

1.携程二季度净营业收入40亿元

携程集团公布了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期内,携程集团净营业收入为40亿元;经调整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3.55亿元。从主营业务来看,携程住宿预订收入14亿元,交通票务收入18亿元,旅游度假业务收入1.22亿元,商旅管理业务收入2.1亿元。

2.南方航空拟向南航集团出售通航公司约57.9%股权

南方航空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控股股东南航集团签订《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以约人民币 11.8 亿元向南航集团出售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航公司”)约57.9%股权。

3.木鸟民宿:十一黄金周民宿订单预计将达到2019年同期的1.7倍

木鸟民宿发布《2022国庆民宿市场预测报告》。报告显示,十一黄金周民宿订单预计将达到2019年同期的1.7倍。平台近一周订单环比上周增长95%。

4.途牛:近一周国庆团期的预订订单环比上周增长38%

途牛旅游网发布《2022国庆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之后,国庆旅游产品预订热度呈现增长趋势,截至9月21日,途牛旅游网近一周国庆团期的预订订单环比上周增长38%。从出游人次的具体数据来看,本地游、周边游是今年国庆出游的消费主导,出游人次占比为64%。

5.携程联合广州文广旅局开展专场直播

近日,携程联合广州文广旅局在广州开展了“读懂广州”惠行动专场直播。本场直播覆盖了数十余家本地高星酒店,包含酒店美食、亲子度假等特色。直播当日,广州当地酒店预售间夜量同比大增405%。

6.21日起三亚市各旅游景区恢复开放营业范围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根据《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解除全域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相关规定,报告显示自21日起全市各旅游景区恢复开放营业范围,景区内配套的室内密闭经营场所暂缓开放。

7.四川将设立旅游行业“首席质量官”

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印发《关于推动建立全省旅游行业“首席质量官”“标杆服务员”制度的通知》,报告明确,将在全省旅游行业建立并实施“首席质量官”“标杆服务员”制度,推动行业提质增效和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塑旅游行业服务工匠,促进四川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8.松花江生态旅游风景区水上旅游航线运行

9月21日,松花江生态旅游风景区水上旅游航线正式通航运行。据了解,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整合靖宇县文旅集团、松花江源保护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资源,共同对景区进行开发运营。

栏目主持:张怡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