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支持企业“走出去” 北京加大对外投资扶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思琦 网编:赵述评 2022-09-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卓澜 实习记者 王思琦)9月22日,在北京市商务局、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办,“走出去”导航网承办的北京“走出去”课堂系列活动——金融专场上,北京市商务局对《北京市外经贸发展资金支持对外投资合作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解读。根据方案显示,北京将在境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境外渔业合作、支持建设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联络服务省级分平台共五个方向进行支持。

同时,方案对支持内容、标准和限额进行明确,主要为对境外风险管理相关费用的补助、贷款贴息、境外投资的直接补助、对外承包工程的直接补助、外派劳务人员的直接补助、资源回运保费的直接补助、海外投资保险保费的直接补助、外派中方人员安全保险费用补助、建设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联络服务省级分平台的直接补助共九个方面。

北京市商务局表示,通过股权投资方式来支持外贸企业发展,同时也为进出口企业融资提供担保服务。这样的支持政策能够提升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鼓励进口先进技术和产品进京,增强企业风险抵御能力。

据悉,北京外经贸发展引导基金总规模10.3亿元,由市财政出资5亿元,社会出资5.3亿元组成;存续期10 年,其中投资期8年,退出期2年。外经贸基金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方式,对外经贸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