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第二届人民安防(八达岭)低空安全峰会“启航”在即

网编:胡立群 2022-09-15

无人机技术正在开启低空安防新时代。2022年9月16日-17日,由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北京延庆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和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人民安防(八达岭)低空安全峰会将在北京延庆召开。届时还将举办峰会开幕式、人民安防(八达岭)低空安全主旨论坛、第四届中国低空安全高峰论坛(分论坛)和政企见面会等活动。

第二届人民安防(八达岭)低空安全峰会以“无人机产业新飞跃 立体化安防向未来”为主题,主要由论坛、展洽、签约、座谈等活动组成,广泛邀请政府领导、院士、国内外行业权威专家、知名学者、业内企业代表,深入探讨低空安全领域建设与发展问题。

此外,为了满足行业观众的参会意愿,此次峰会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进行呈现。将同步开通第二届人民安防(八达岭)低空安全峰会、第四届中国低空安全高峰论坛、北京延庆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建设与发展洽谈会三场会议的线上参会通道,行业专家、会员企业等可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会议。

据了解,作为首批入选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之一的地区,中关村延庆园拥有真高1098米、面积374平方公里的专属独立空域,并在北京市率先出台了无人机产业专项支持政策。独有的空域优势和多样的应用场景,集聚了远度科技、航天飞鸿、清航装备、美团等67家无人机企业,涵盖无人机研发制造、通信链路、传感设备、检验检测、教育培训、飞行反制等各领域,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

值得注意的是,无人机技术在安防领域的应用正在不断拓展,前景可期。其中,远度科技作为国内少数掌握无人机全产业链核心关键技术,并实现无人机批量生产的企业,也是军用转民用的典型成功代表。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公安系统和消防行业,在协助公安系统进行犯罪嫌疑人抓捕以及其他案件的处理过程中,可以将高精度的视觉识别系统直接接入公安指挥大厅,现场的所有人员动态、环境动态,包括公安人员的抓捕路线动态,均能够实时反馈到指挥系统当中。

此次峰会还特邀了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人民安防平台作为推广平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BTV、中国安防行业网、中国民航报等多家媒体进行深度聚焦和广泛报道,将呈现一场更加务实、更有成效、更富规模效应的盛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