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百城大会战 决胜金标牛

网编:胡立群 2022-09-02

2022年是牛栏山酒厂推进深度全国化营销和产品结构升级的关键一年,为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满足广大消费者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追求,牛栏山酒厂隆重推出了升级大单品——金标陈酿,开启了光瓶塔基产品“双轮驱动”的新征程。9月1日,牛栏山酒厂隆重召开了 “百城大会战 决胜金标牛”  2022年经销商大会暨金标陈酿营销誓师大会。

企业提供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联通牛栏山酒厂主会场与全国85处分会场,形成千人参会的盛况。除牛酒领导外,主会场还特别邀请到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马勇书记,非遗传承人、著名酿酒专家高景炎老师,以及重点市场经销商代表,会议干货满满,现场气氛热烈。

会上,牛栏山酒厂党委委员、副厂长申保营首先就金标陈酿的全国化推广作营销部署宣贯

为这场气势如虹的“大会战”定目标,指路径,明方法。申保营明确指出,牛酒将用4年时间,将金标陈酿打造成为“中国白酒30-40元价格带纯粮光瓶酒大单品”,到2025年底力争完成年销售1500万箱的目标任务,并分两个阶段构建全国市场营销格局。基于目标路径,申保营进一步阐明了“三位一体两原则”的营销打法。即“点、线、面”三位一体。

企业提供

在过程管理方面,申保营明确要求各市场强化执行力,全面加强过程控制和过程考核,包括终端到达率、终端生动化、控盘分利执行情况、餐饮拉动执行情况以及大中型促销宣传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等。

在厂商分工方面,申保营指出,广大牛商要加强团队建设,升级组织结构,优化管理体系,整合市场资源,着眼长远做好投入计划;牛酒也将通过三位一体传播网、数字化管理赋能和市场智囊团队,全程为金标陈酿的全国化推广保驾护航。

在扶优汰劣方面,申保营表示,在未来的合作中给予表现优异的样板市场、重点市场更充分的资源支持,同时坚决弱化过程管理不达标、执行力弱、步调背离、组织资源不支持且无改善的经销商,并采取铁腕手段坚决治理扰乱秩序的销售市场。

企业提供

随后,高景炎老师、马勇秘书长分别从品鉴体验与行业标准的层面,高度评价了金标陈酿的卓越品质。马勇秘书长代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针对金标陈酿、牛栏山一号、珍品陈酿20三款产品,向牛栏山酒厂颁发“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标志”(金标)使用认可证书。这是对牛栏山酒厂坚守传统酿造技艺的认可与肯定,也是对牛栏山优良品质的权威背书。

牛栏山酒厂副厂长、新闻发言人陈世俊从宏观环境、行业趋势与企业优势的层面,阐述了牛酒战略机遇、产品策略以及金标陈酿为什么一定会赢的三大核心命题。

关于牛酒的战略优势

在宏观经济层面,当前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消费领域中等及以上收入群体个性化消费自上而下分级趋弱,大众消费向头部品牌快速集中;大众消费升级成为确定方向,消费升级的底层逻辑是消费价值的最大化,而价值消费、理性回归也使光瓶酒近年来备受青睐。作为坚持民酒定位,坚持价值导向,服务于最广大消费者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全国化龙头企业、光瓶酒头部企业,牛酒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在行业发展层面,白酒行业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逐步强化,行业进入存量竞争,集中缩量的结构性繁荣格局还将持续,未来将是全国化名优酒企与地域特色酒企共同发展的时代。在这一背景下,酒企脱颖而出需要产品主义、精准定位和文化特色的有力支撑,而牛酒也拥有好产品、好品牌、好文化的“三好”基本面。

好产品即是敬畏质量、敬畏认知。牛酒始终将产品质量视作企业经营发展的生命线,依托匠心精神与科技赋能,不断夯实产品质量基础。牛酒坚持以市场为中心,深入了解消费者核心诉求,从消费者的认知角度出发,打造深受大众喜爱的特色产品。好品牌即是“牛栏山”兼具了品类标签、北京地域标签和民酒标签,“牛栏山”代表了中国二锅头第一品牌,构建了与北京这座城市的超级联想。好文化即是牛酒构建了以“包容”为主线,融贯京味地域文化、二锅头品类文化与牛酒品牌文化的特色文化体系,具备显著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与文化共情能力。

关于牛酒的产品策略

陈世俊指出,根据“五·五”战略期间产品结构升级的总步调,牛酒制定了“三条主线”的产品策略。

在光瓶产品线上,依托老陈酿与金标陈酿实现“新工艺白酒”与“纯粮固态”的双轮驱动,巩固陈酿大单品的市场地位。在次高端产品线上,聚焦经典二锅头升级,着力打造牛栏山次高端核心产品。在超高端产品线上,聚焦魁盛号樽玺作为超高端产品的形象建设。通过长效战略支持,牢牢占据二锅头品类的市场制高点。

关于金标陈酿为什么一定会赢

在性价比方面,对于坚持民酒定位的牛栏山而言,金标陈酿实现了名酒品质与亲民价格的双重突破,凭借过硬的产品力,再造30-40元价格带,填补并占领这一价格带名优品牌的空白,形成定位与定价的一脉相承。

盛初集团总经理兼盛初咨询董事长柴俊解读了金标陈酿全国化推进的具体措施和战术要领,两位经销商代表也带来了各自区域市场的特色营销案例,让金标陈酿的前期推广扎实有力,也让金标陈酿的过人品质得到了市场的检验与认可。

会议最后,牛栏山酒厂党委书记、厂长宋克伟作总结发言。宋克伟不无感慨地回顾了牛酒国营七十年的栉风沐雨,高度概括了近二十年来,牛酒实现的跨越式发展,并对金标升级寄予了殷切期望。牛酒一路走来取得了诸多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源自牛酒人的匠心传承与锐意进取,更离不开厂商一心、牛酒一家亲汇集起的磅礴力量,而这样人文精神的光辉,势必也将照亮牛酒前行的远方。

一场誓师大会,向广大牛酒经销商,乃至白酒行业传递了牛酒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音,牛酒以前瞻性的顶层设计、雄厚的营销资源和坚实的市场基础,彰显了自身的战略自信、品牌自信和品质自信。相信在未来,随着金标陈酿的全国化推广,深深植根于最广大消费人群的民酒牛栏山,必将从一个辉煌走向下一个辉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