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复星医药董事长:坚定分线聚焦、创新国际化战略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2-08-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从整个大环境来看,未来几年整个行业要经历新一轮的升级过程,从未来大的战略方向上,复星医药要做分线聚焦,坚定创新国际化等。”日前,复星医药董事长吴以芳在2022年度中期业绩沟通会上说道。

根据 2022年半年度报告,复星医药实现营业收入213.4亿元,同比增长25.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7亿元,同比下降37.67%。得益于新产品和抗疫产品的收入贡献以及营销费用的有效控制,报告期内,复星医药营业收入和经常性收益继续保持增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62亿元,同比增长18.57%。此外,新产品上市驱动业绩增长。2022年上半年,包括复必泰等新产品和次新品收入在制药业务中收入占比超过25%。

吴以芳表示,在未来大的战略方向上,分线聚焦、创新国际化等是复星医药的关键词。“总体上来说分线聚焦就是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在每个领域里面要做就做好、做强。当然,我们有些业务也是有进有退,任何时候战略都是取舍,如果在某些领域不能取得领先,那战略上就不是我们最核心的东西,这时候就得进行一些合理的退出和资产的优化,这是必要的。同时,要把自己最核心的业务做好,比如创新药,复星医药的肿瘤、免疫等核心领域,是要聚焦资源投入的地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