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服贸观止|2022北京餐饮品牌大会将在京举办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郭缤璐 张天元 网编:刘一博 2022-08-29

备受瞩目的餐饮界“奥斯卡”即将揭开面纱。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商报社主办的2022北京餐饮品牌大会,将于2022年9月3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政府部门、餐饮上下游企业、驻华使节等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餐饮行业的未来发展。主办方还将发布《2022北京餐饮业观察报告》,以媒体的角度深度剖析餐饮走向,并公布经数轮遴选而出的2022北京餐饮品牌优秀案例。未来餐饮,一触即发。

图源:组委会提供

破浪而来,餐饮奥斯卡即将启幕

作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主题论坛之一,2022北京餐饮品牌大会以“未来餐饮 破浪而来”为主题,将聚焦餐饮企业数字化变革,探索新技术新模式带来的创新举措,促使北京餐饮与国际接轨,推动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北京建设国际美食之都。

北京餐饮品牌大会一直以来秉持公益、公众的办会宗旨,自2010年启动,经过12年的积淀,已成为北京餐饮行业参与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品牌活动,被誉为北京餐饮行业的“奥斯卡”。同时,北京餐饮品牌大会也已成为信息共享、预判未来、探讨互鉴的专业会议,真正做到了“站在行业前沿,洞察餐饮未来”,是众多餐饮人制定发展方向的智囊。北京商报记者从大会主办方了解到,今年北京餐饮品牌大会的议题更加贴近餐饮行业的变化与未来发展趋势,将围绕提振餐饮消费、餐饮业新变局等热点话题,并围绕餐饮业中小微企业如何化解资金难题进行现场解答。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更为普及与深入的外卖业务、制止浪费应运而生的小份菜、灵活多样且能吸引新食客的菜式创新、常态化的直播业务……餐饮人时刻都在创新,当然,每一项从试水变为可长期发展的业务背后,都有助推餐饮业向前大步走的榜样。对此,大会邀请了餐饮行业上下游企业的大佬进行巅峰对话,行业先锋将进行心得分享,更是有驻华机构负责人围绕两国之间服务贸易、餐饮、农产品等领域合作往来发展进行演讲。

同时,作为大会的重头戏之一,会上还将发布2022北京餐饮品牌优秀案例,对北京餐饮市场上综合评价突出、有着良好发展势头的品牌进行遴选发布,以此引导餐饮行业品牌化发展、高质量发展,在北京市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氤氲烟火气,为行业之变积蓄力量

过去一年中,由于国内外疫情的不稳定性,北京餐饮人经历了最不平凡的一年。部分地区餐饮堂食乃至外卖出现阶段性停摆的情况,市场环境快速变化,使得餐饮业受到巨大挑战。如何在稳字当头的总基调下稳中求进,更好地实现转型,本次北京餐饮品牌大会“未来餐饮 破浪而来”的主题便由此诞生。

今年的北京餐饮包含了太多关键词,主办方便以媒体的角度切入,观察并记录了下了2022年的北京餐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大会上发布的《2022北京餐饮业观察报告》通过关键词、品类数据、消费者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对餐饮业进行深度解读,提取北京餐饮向着多元化和国际化城市发展的行动轨迹。

另外,为了帮助餐饮企业了解并更好地享受相关政策,2022北京餐饮品牌大会邀请了多位餐饮业内的重量级嘉宾,从而着力探讨借力政策扶持中餐饮转型的下一步。例如,本次大会主办方邀请到了权威金融机构,进行数字化金融服务助力餐饮业复苏的主旨演讲,对纾困政策进行解读的同时,探讨如何为疫情后餐企复苏、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2022北京餐饮品牌大会详细日程等信息即将陆续公布,2022北京餐饮品牌大会期待更多嘉宾参与。

北京商报记者 郭缤璐 张天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