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服贸观止|体育服务专题展将成2022年服贸会最大展区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卢扬 2022-08-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其芸)8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今年服贸会期间,体育服务专题展区面积为22200平方米,是本届服贸会面积最大的专题展区。

体育服务专题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体育服务专题展区共划分了8个子展区,包括国际体育服务、奥运成果推广服务、体育赛事服务、体育消费服务、智慧体育服务、体育融合服务、全民健身服务、户外生活服务,展示内容全面覆盖体育服务9个大类。

“今年体育服务专题还将准备举办10余场论坛活动,包括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数字体育发展论坛、国际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国际冰雪产业发展论坛等会议。同时,在展区也会举办相应的配套活动,包含体育科技创业争霸赛、产业领先品牌评选、时尚T台秀等配套活动。另外,在会议期间还将发布中国体育服务贸易发展报告、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研究报告等相关成果。” 体育服务专题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介绍。

在今年服贸会上,还将有冰雪产业的高科技设备亮相。国际滑雪联合会(瑞士)北京代表处综合代表杨冰介绍:“在科技助力冬奥展示区,我们将首次对外公布‘S-LAB动态摩擦实验室’,这个实验室是作为一个科研实验室来开展的,在北京冬奥周期,实验室承接了多项国家队的定制研发保障任务,其中包括定制雪蜡服务、板底底纹研发服务、胶囊雪板研发等科研项目。”

据了解,S-LAB动态摩擦实验室是集雪板打蜡、雪板维修与养护、板底底纹制作、雪蜡研发测试、底纹研发测试于一体的综合性雪上摩擦实验室,服务于越野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等多个雪上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全面、最综合的雪上摩擦实验室。

此外,国内第一座以冰上运动为主题的综合运动中心也将亮相服贸会。据介绍,启迪冰雪体育中心自2017年5月1日试运营以来,承办政府活动、大型商业活动及赛事1200余场;每年到店流量4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20万人次,场地使用率已经达到90%。项目已经成为打造“新冬奥、新石景山”,建设“冬季体育运动特色先行区”的明星项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